浣熊藍帶學校筆記:關於入學申請(準備項目:一顆向學的心和鈔票!)

如標題所說:申請入學除了準備好一顆勤奮向學的心(這是最重要的!!),
就是大把鈔票了啊!(超超超重要!!)
因為學費真的很!不!便!宜!
對我來說很貴,
多年工作的存款可以說是砸了好大一筆在學費上,
繳了學費後準備到日本挑戰黃金傳說濱口優1個月1万円生活了,
養雞兼出海捕魚的節約生活,
就是這個男人,現在是我的偶像啦!!!

更多濱口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F%B1%E5%8F%A3%E5%84%AA

只能安慰自己窮學生也有窮學生的浪漫啦~

但如果有家人支柱真的非常幸福,超令人羨慕的啊,
不過勿忘初心,回到最關鍵的部分:學到寶貴的知識與技術,無價!
學到的東西是跟自己一輩子的,這就是一生中最值得的投資了!
不過詳細學費可以上藍帶官網查詢。

回到申請入學的部分,其實很簡單,我覺得不用找代辦機構,

我是大概在正式入學的前一年左右的時間,
自己上官網找到聯繫的信箱,寫信過去詢問的,
藍帶有會中文的人員回信,所以不用擔心,
而且藍帶的人員也很親切,說明又很詳細,
解決了我不少問題,
所以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發問的。
(我中間有到東京一趟,原本校方還說可以先幫我安排參觀校區耶,但因為行程衝突可惜沒有前往,學校很貼心吧!)
但我還是抽空到學校咖啡廳吃了甜點麵包,哈哈!

位於代官山優雅的藍帶學校




藍帶也有販售美麗可口的甜點麵包喔!
若到東京旅行也可以來藍帶咖啡店坐坐。



以我學的烘焙課程來說,

藍帶在日本有兩個校區:分別在東京代官山和神戶,
但因為神戶沒有開密集班,所以我報名了東京分校。
(其實我原先預計要報名神戶分校,一來覺得生活費可能較平實,生活步調也比較閒適吧)

以我就學時的情況來說,

東京校區開課的學期是每年春學期(約4月-7月)和秋學期(約10月-12月),
正因為烘焙課程每半年才開一次一個班,
每個班級收的學生又少,
所以一下子就會額滿囉,
我一年前開始接洽還算剛剛好而已!
所以如果有入學計劃的話,可以提早做打算。

對於入學問題都了解之後,

就可以進行報名程序了,一樣是email辦理即可,
等到你確定報名,便會收到課程簡介,入學手冊, 入學申請書等文件,
其中發給的入學申請,上面除了填寫個人資料外,
就是要寫入學理由(要寫英文),
我自己是寫上了為什麼我會想要入學藍帶的理由,
是什麼原因觸發了我,  
為什麼我會選擇到藍帶學習,
最後寫一下將來期望的發展目標等等。

文件都準備好了之後,就可以提交給校方進行審核,

申請通過的話學校便會發給錄取通知書,
就會暫時確定席位了。
再來就是學費請求書,這時要乖乖繳錢囉!!
必須在期間內匯款學費給學校,
剛好我挑到了一個日幣低點的時候匯款,因此而省了幾萬元耶。

學校在確認了剩餘學費的款項收到後,

就會發送校規以及入學前重要事項通知了。
長長的校規中洋洋灑灑寫了很多的規則,
希望學員能好好遵守,像是提醒新生訓練課程報到,缺席定義與規則,服裝規則等等。

所以其實只要下定決心想要好好學習,(還有錢)

報名什麼的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因為學校方面都安排得很詳細。
因為報名流程實在是滿容易的,這篇自己寫著都感到空虛,
純分享性質,所以如果有問題可以到粉絲團私訊。

在等待入學的這段期間,也沒有閒著,

除了勤上麵包課,也看了很多烘焙相關的書,
也考了張丙級證照,
一切的努力都是希望之後能力不要落後同學太多,
因為聽說學校是有分組練習的項目的,
很怕帶賽到組員啊><

接著就是等待開學了,心情是很期待的,

希望能有好事發生喔!

藍帶學校資訊及報名詳情看這裡>>
http://lecordonbleudusit.com/tokyo/japancampus/ch

後記:

收到學校發來的入學通知及注意事項,提到學員需自己帶廚師鞋報到,專業的廚師鞋就是能保護腳趾不會被不小心掉下的刀具砍到吧,再來就是防滑的作用。所以我趕緊到勃肯買了一雙,規定是要黑色與白色的,我選了黑色,再來就是我的腳實在是太小了,買了最小號再加墊還是鬆鬆的,希望不要上課時飛出去啊!到時被Chef罵就糗了...哎呦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暫別10年媒體和外商網站工作,投入烘焙研修之路,拿到烘焙丙級證照,接著準備出發藍帶當追夢人,覺得人生就是在追求一個帥字,以及以後可以跟子孫吹噓您祖罵也去過藍帶喔!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