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麵包課懶人包~4種類:蕃茄羅勒麵包&裸麥麵包&香脆起士咖哩麵包&佛卡夏

這次寫的麵包中有兩款都是後來才出的新課程,
我都很滿意耶,
一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一起來看看吧~

蕃茄羅勒麵包
裸麥麵包 (新!)
香脆起士咖哩麵包
佛卡夏(新!)

//蕃茄羅勒麵包// 
難易度/

光看照片就覺得很好吃了吧!
看那內餡填滿豐富的mozzarella 起司,
剛出爐的時候可是會像岩漿一般傾瀉流出,
喜歡起司的人馬上就投降了!對吧對吧!

麵包體是用蕃茄汁做成的,
麵團中混合了羅勒葉,
是香氣很夠的一款麵包,
再包入mozzarella 起司烘烤而成!
 但我個人不覺得難度有到達三顆星,
在老師的指導下其實很好上手喔!

最後發酵完成的麵糰,
個別剪出十字開口,
填入披薩醬,
就可以進爐烘烤了

一顆顆如太陽般橘紅的麵包出爐了,
散發番茄的酸香,和香草的氣味,
是熱門款的麵包喔,
很常看到有同學在做,
我自己在家也會自行製作,
很受家人歡迎!

//裸麥麵包//(新!) 
難易度/

這款麵包我很喜歡喔!!
是基礎課程中唯一一款用裸麥製成的麵包,
添加入我最愛cream cheese還有特別的無花果,
口味更是不讓人失望!

 在揉麵的過程中,
可以明顯感受到一般麥粉跟裸麥的不同,
裸麥麵團的吸水性強,麵團較易黏稠,
而且裸麥缺少小麥特有的小麥蛋白質,較無法產生麵筋,
比較不容易形成明顯的薄饃,
這些都是正常的,
在手感上覺得相當新奇耶
烤好的裸麥麵包會覺得有沈甸甸的份量感,
和蓬鬆輕盈的麵包不同,
口感紮實很有嚼勁
具有特殊的裸麥香氣,
帶有一點微酸的氣味,
是很值得細細品味獨特的裸麥麥香。

我覺得好像一個個的熊熊手掌,
太可愛~


//香脆起士咖哩麵包// 
難易度/

製作上屬於簡易的麵包,
主要是在麵包體中包入咖哩餡料,
雖然簡單但也不能這樣隨意一兩句話就帶過啦XD

很多同學看到課程圖片會以為是炸麵包,
我剛開始也這樣以為,
但其實不是喔,
是把麵包放在起司上烘烤的。

 這堂課除了揉麵團,
主要會教如何調理咖哩餡料,
在製作內餡和麵包出爐時濃郁的咖哩香氣,
也吸引了其他同學馬上就預約報名這堂課,
我因為太貪吃,忘了拍實品的內餡 @@
請看看課程照片吧!
我覺得很適合野餐或當午餐食用耶

//佛卡夏// (新!)
難易度/
不要因為佛卡夏單純樸實的外觀,
和難易度一顆星就忽略他喔!
因為這才是能細細品味麥香的麵包。

我跟老師聊天,
都覺得後來會越來越愛上用料不複雜,
成分單純的麵包,
因為才能吃到麵包最天然的滋味啊!

 佛卡夏只用了簡單的配料:黑橄欖&大蒜,
簡單整成橢圓形即可,
在家簡單就能完成,
剛出爐的佛卡夏麵包外酥內軟,
稍有鹹味的麵包,沾上橄欖油醋醬一起吃,
味覺一下就醒來了,
不用多餘方式就能帶出美妙滋味,
讓人覺得生活不是也該如此嗎?

其他作品繼續趕稿中...
敬請期待~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