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Cooking Studio 體驗課程:肉桂咖啡麵包捲




相信喜愛料理的朋友應該知道日本超有名的料理教室它就叫做"ABC Cooking Studio",
這個料理教室呢在日本有上百家分店,數十萬名會員,分部還擴展到香港、上海等地,
料理教室可以開到這種程度也太強!
然後標榜的是要讓“餐桌洋溢著笑容”,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會!

原本心中一直盤算著下次到日本一定要去上上看ABC料理教室的課程,
沒想到前陣子聽到朋友跟我說:ㄟ妳知道日本那個ABC料理教室要到台灣開了嘛?
聽到時心頭一驚,想說你是在說真的還假的啦!開什麼玩笑啦無聊,
是說不可隨便質疑你的朋友,而且被我質疑的還是堂堂美食網站的主管,(拍謝my friend)
果不其然上個月就在台灣正式開幕啦!!!!(在南港經貿園區)

現在不用出國也可以到ABC料理教室上課!真的是超爽der!
一切又是這麼剛好,ABC跑到我公司招募會員,還推出體驗課程,
當然我是二話不說以手刀的速度報名囉!
體驗課程分為:料理、甜點、麵包,其實三項我都超想報名,
但因為ABC規定體驗課程只能擇一報名,
所以我選了麵包課程,因為揉麵團真的是超紓壓的啦!(平常工作壓力太大)

能夠從樓上辦公室搭電梯到一樓而不是搭飛機就可以來到夢想中的料理教室上課,
真是感動到不能自己想哭哭了,第一次的心情總是興奮又緊張,更多的是抱著一種朝聖的心情!



這是前門



教室內部

教室內部的設計覺得好"無印良品",簡約、溫馨的質感風格(簡單說就是很文青啦)
真的會讓人產生一種在這裡學習料理會很愉快的幸福感!(小確幸?)

當然小確幸完了之後,就是要來辦正事了,學習如何做出"肉桂咖啡麵包捲"!
首先就是要揉麵團,真的是超紓壓的,只要想著白天上班難搞的對象使勁地揉,相信你的麵團一下就可以揉的又快又好喔!(是一個充滿恨的麵糰好可怕)

接著就是包上保鮮膜要送到發酵箱進行發酵,老師在我的麵團寫上我名字的縮寫,我的M麵糰真是白白胖胖呢!






這是在麵糰上蓋上濕布,讓麵糰進行中間發酵,麵糰就是一個一直睡睡醒醒的玩意兒(簡直嬰兒)


在發酵好的麵糰上灑上肉桂咖啡粉!因為我喜歡肉桂所以賣命的狂加被老師制止,哈哈!




捲起來整好型,均切成四份!有肉桂捲的雛形了!


送入洞房..烤箱啦!




出爐了!!真是感人的一刻~而且超香的啦~~胖胖的麵包真是可愛!最後再細心地淋上咖啡糖霜就完成嚕!(右後表層的蛋黃液塗太多導致有點臉色發黑,,我這人真是下手不知輕重)




同桌四位同學都是下班直接過來上課,四人簡直餓壞了,看到麵包出爐,加上肉桂和咖啡香味撲鼻而來就忍不住狂嗑,一剛開始優雅料理的形象瞬間全毀!!
因為手作麵包實在太美味,頓時有一種我超強的感覺哈哈哈哈!


總之這是一次相當愉快的料理體驗,
然後過了一個禮拜我就發狠報名了基礎+進階全修班了!!!(腦波超弱的啦)
雖然說ABC的理念是讓世界各地的餐桌上都充滿活力的微笑,
但我的錢包在哭....也表示今年別想出國爽玩了⋯



但其實促使我即使吃土也要發狠報名的原因,

除了本身對料理的熱愛,
主要的原因是我以自學的方式看影片、看書、上網看食譜等方式操作,
雖然也能夠成功製作出成品,
但其實味道如何不得而知是個謎,
因為味道無法從書或影片中飄出來啊!!!!(或許科技日新月異以後螢幕會飄味道出來)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
明明就照著食譜照表操作,但怎麼這麼難吃啊!!!!味覺崩壞了嘛??!!不然就是食譜亂掰騙錢啦!
但在料理教室學習,可以聞到並品嚐到食物,
也可以請老師幫你試試味道,(老師真衰)
重點是教室做出來的成品真的超好吃的啦!!!

所以即使錢包在哭泣也要報名料理課,

我對料理的愛與熱情的狂放表現!
之後也會陸續更新浣熊的ABC料理教室學習日記,
敬請期待喔~~~~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苦悶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廚房裡有浣熊 Raccoon in the kitchen

外商上班族浣熊人在廚房找到愛與勇氣的故事,很有愛的手作料理&麵包&甜點,以廚房裡的諧星自居,分享美食訊息、食譜和不正經的東西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